close

--伊比利亞 夏天--2004葡萄牙紀行 13日

OPORTO
波爾多
 

從機場到波爾多市中心是條無趣的道路,這天的波爾多很冷清,車輛也很少。巴士內拍攝的波爾多市中心,建築舊舊的,道路小小的。


1
 



 

真正到了市中心,兩旁的華麗建築讓我們有『哇喔』的驚喜。

自由廣場(Parca da Liberdade)上的佩德羅四世的雕像。





 

S.Bento 聖班多車站

從聖班多車站轉車到Campanha車站,可以連接到各大城市去。照片是大廳頂上的雕飾。



大廳兩旁瓷磚的藍色繪畫,畫了波爾多的歷史。

 

市內觀光
車站四周都是一條條的陡坡,不曉得是已經停駛了還是假日休息,店面只留下電車的軌跡,沒有任何電車行駛。我們挑了其中一條看起來比較熱鬧的走,雖然這條路只有短短兩百公尺,然而碩重的行李與坡度讓我們走了二十多分鐘才到盡頭。



 



 



Rua de 31 de Janeiro

道路兩旁都是商店,卻都是關閉著。櫥窗內常可以看到球星廣告的商品。

SANTO ILDEFONSO
路的頂端是間舊教堂,旅遊書上沒有說明,不過看起來還是相當具有歷史的樣子,且明信片也有這棟建築。



 



 

Camara Municipal 市政廳

市政廳前的詩人雕像。(Almeida Garrett)



 



 


一個牆壁上的雕飾,有水流出與一個小蓄水池,猜測這是以前的公共取水處。

Rua Mouzinhu da Silveira 的街景。往下通往杜羅河(Douro)邊的廣場相當熱鬧。



繞過河畔廣場,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我們必須坐車到我們的旅館去,
所以我們揮別剩下的古蹟,
打算八天後我們住到波爾多時再來仔細探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