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蔓越莓PANETTONE。


PANETTONE是米蘭風的聖誕鬆糕,口感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他的揉麵過程比較短,發酵度不高,吃起來有點比斯吉的甜口味,中間混了多種口味的乾果。
正統是這樣。

我這當然是偽物XD

今天心血來潮想做餅乾,餅乾進冰箱的一個小時,翻了料理機食譜看到這個偽聖誕蛋糕,做法簡單不需要花時間,材料冰箱都有,就做了。

我家的東西不管做啥都要減油減糖,根據食譜3/2的油,1/2的糖,加上大量蔓越梅乾,就是這個了!
剛出爐的時候很棒,表皮酥酥的,超好吃!(冷後就不確定了:p)
缺點是,太鬆了.....Orz  一切開掉得滿桌....
我想之後做的時候可能要多扮幾下麵粉讓他的筋度出來,蔓越莓也可以再多點。

(如果hana鑑定也不錯的話,下次可以做給MXXXXXXXO吃~~←就是故意想打這句XD 是說,每次都要數那個X有幾個好煩:p)

來幾張烤箱照吧!

別看它膨成這樣,原本麵團只有一半高。


正面~我娘又指定我做這個祭拜土地公....


真正要做的巧克力餅乾反而不出色了。
(也難怪不出色,因為原食譜是杏仁啊!我又拿冰箱內的剩材料亂湊成這樣子...:p)

希望這次有比較好的食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