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文西密碼

警告:你不可能在這篇文章看到任何根據情無關的東西,也絕不可能看到任何稱讚的言語。

敬告各方友人,我搞錯了,甘道夫阿伯演的不是主業會的主教,是英國老爵士(我完全忘了有這角色!切)。

先來一份演員名單:
主角的羅勃蘭登→湯姆漢克
女主角的蘇菲→奧黛莉杜朵
法國警察頭子→尚雷諾
英國老爵士→伊恩麥克連
白子隱修士→保羅貝特尼!(大心)
主業會主教→愛爾菲摩里納 (蜘蛛人2的八爪博士)

這名單超盛大,但是電影卻是難以接受的爛,首先我對於原作的評價已經不高,而這部電影更是結構散亂到可悲的境界。

為什麼我還要看?一切都是為了白子隱修士啊!!!

達文西密碼一整本書我都不喜歡,我唯一喜歡的只有白子隱修士追隨主業會主教的那部份。
白子隱修士西拉出生在破碎的家庭,自然而然痛恨這個社會時,是年輕英俊的西班牙修士救贖了他的心,因此西拉決定一生追隨這位修士、遵守修士的指導,並且信仰修士的上帝。而這修士後來成為主業會的主教。
中間巴拉巴拉略過。
主業會的主教後來驚覺自己錯了,他發現他所作的一切僅只是私利,並且驚覺自己利用了西拉,他想要挽回,他懺悔,並祈求西拉能夠活下來,而一切為時已晚,心中只有滿滿的悔恨與救贖的心意。

這就是啊!
角色描繪如此平面的達文西密碼竟然還有如此深刻的!我就是為了英俊的主教與白子西拉的而去看電影的!
(首領:那是吧?)

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雖然白子西拉是我沒認出來的騎士風雲錄的詩人、怒海爭鋒的醫生,他演得如此生動,那麼偏執、殘暴,甚至無辜、虔誠而純淨!但是原先小說中的英俊的主教卻是八爪博士飾演的.....我好難過.....orz

所以這部電影,只有西拉的價值,並且,最後雙雙殉情未遂的部分沒有處理得很好....=.=

回歸到主線故事,早說原作很無聊,但是編劇改編得又更爛了!
女主角和爺爺間相依為命導致爺爺死亡時那種百感焦急的情感處理得比原作更差了!導致這部電影結束,我都以為女主角是個不知道哪來的新人,因為她演技平板又無法吸引人的注意!
湯姆漢克和甘道夫演的老爵士和法國的警察頭子我沒意見,反正就是那樣而已。

然而這部電影橫跨法英兩國,拍攝無數著名景點,卻一點都沒有讓人家『哇喔~~』的感覺,解開密碼應該是本電影的重頭戲,卻讓人有多此一舉的不耐煩,再者場景之間無法連貫,讓人頗為痛苦。

扣除電影本身,電影院也很差勁,放映師是一個活到老做到死的老爺爺無所謂,但是他的老花眼調不準焦距啊!我至少看了半個小時的模糊電影耶!直到西拉死的時候我都還是看到糊的西拉!(超怒)
又加上電影院冷氣超強,害我過敏得鼻水直流眼睛發腫....我真倒楣orz

聽說很多人推薦這部電影,就像推薦這本原作小說,反正我超不推。=.=

ps.電影裡出現的達文西的最後晚餐根本就是重新畫過的吧?!那個約翰已經完全不是原來的樣子了!(怒)
ps'.原來導演是『美麗境界』的朗霍華,難怪主角蘭登解變位字謎的方法和數學家納許這麼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