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er 8 Stories  巴爾幹龐克 (2001)
影片介紹 (中文)
中文DVD已發行 (博客來)
首領在blog(連結)告知我這個:聲音的痕跡 聲音v.s.音樂影展 (官網)有GOULD的新紀錄片,因為一個人可以索取兩張票,所以我們也拿了巴爾幹龐克的票。

巴爾幹龐克是一個紀錄片,拍攝『無煙地帶(NO SMOKING)』(官網),這個南斯拉夫樂團巡迴、台下、訪談、MV等等。

導演Emir Kusturica,也是樂團的領導人和吉他手,電影的開場由他的敘述和他的家庭錄影帶共同展開,接著團內的每個人輪流接受訪談,講一段自己的生平。

比如某個人(抱歉我忘了...)他說自己的爺爺是官方鴉片供應商,是個有錢人,後來共產黨來了,被革掉了,爸爸只好當軍人維生等等的。輪到另一位訪談者,他就說,我的爺爺是窮人,他不賣鴉片,所以他很窮,我們普通好人家是不賣鴉片的,和他爺爺不一樣....爺爺是鴉片供應商的就在後頭大喊:我爺爺就是被你爺爺搶的!
像這樣,有點幽默,又帶點悲劇背景的小故事。

不過,這就是紀錄片,透過影片看別人的日子,愉快和悲涼交雜,但就是那樣而已。:p

導演自己在電影裡的鏡頭不太多,回來查資料才知道他是導演,另外,他是吉他手,有很多資料誤植為貝斯手,更正一下。貝斯手比較酷(電影裡講的),所以不太可能會有拍片子組團的瘋狂的行為。XD

順便抱怨一下電影,有好多段落講的是其他國家的語言,比如義大利文,電影就沒有翻譯...因此有段攝影師講解照片那段我們完全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