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巡者
同名小說改編 (小說感想)

後面文章,我又提到劇情了...


這部電影承接第一部電影夜巡者(中譯:決戰夜)而來,他們同屬於盧基揚年科的巡者系列作品改編。

在夜巡者電影中,劇情事實上只進展了原作的小說的三分之一,並且還幫主角安東『強加』了一個兒子,也就是小說中的葉格爾(可愛ˇ),這部續集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改下去。

日巡者電影的主線故事基本上是小說夜巡者最後三分之一的命運粉筆,再融入日巡者這本小說的主題,黑暗阿莉莎和光明伊格爾的『偉大』戀愛,只是,我喜歡的光明伊格爾被改成了吸血鬼科斯加!(噢!雖然我也喜歡科斯加,但這種改法實在...) 並且,科斯加也追隨小說伊格爾的步調,領便當了!(Oh~No~那三四集的電影要怎麼辦?)


左邊是超可愛ˇ的葉格爾。這一集的臉比較不圓,帥得多。(他長得好像一個人...可是我想不起來>_<)
右邊是阿莉莎。這張照片還算好,一開始出來時只有一個囧字...我覺得小說裡的阿莉莎比較可愛。


這是科斯加拍的另外一部電影。
日行者裡安東撞破的電影看板好像就是這部電影的看板。(順便廣告?:p)

科斯加不錯帥,感覺上跟小說裡面那個多愁善感的好心年輕人差不多,就是這樣我覺得他跟阿莉莎之間的愛更顯得詭異...
電影裡著墨了不少他跟父親,還有安東和葉格爾父子之間的情感。
科斯加跟老爸感情很好就算了,安東和葉格爾的情感就有點詭異,畢竟,葉格爾對安東而言,一開始應該是不存在的,而對葉格爾而言,人生應該也沒有安東...

然後斯維塔小姐這邊從第一集的村婦變成第二集的痴呆新超凡人,也許之後才會變成超強女王陛下吧。(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小說中他也是那種永遠只顧到自己家的人)

然後艾莉加大姐XD
這次的有個重頭戲是艾莉加大姐和安東換身分,所以電影裡有一點點重口味的艾莉加(安東)&斯維塔兩人的浴室裸吻XDXD
雖然後來畫面是切換成安東的,不過..科科....

整體來說,他刪了我喜歡的部分,改編後雖然也加入了些我喜歡的元素,但我還是喜歡小說多點。
尤其爆破段,我不是很喜歡,感覺很突兀。(我知道特效爆破是這片的賣點啦...只是實在有點煩)

不過因為改編實在太多了,結局就變得不可預測了。
小說最重要的結局(對我而言),葉格爾被復原成非光明非黑暗的氣場。(小說後來長大後完全失去小時後的靈氣,變得很普通我覺得有點可惜,所以我喜歡電影加重他的戲份XD)
電影卻改成安東被還原成非超凡人,然後跟斯維塔以全新的方式相遇。嗯..這點,還蠻無趣的=__=

就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