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結


德國結(BRETZEL)做細一點,圈大一點會比較像,不過這個又粗又小圈的德國結又是偷懶後的結果。XD

德國結的作法比較麻煩一點,有自己專用粉,也有專用的比例,不過這個是簡化後的,麵糰跟其他麵包一樣,但發酵度比較低,麵包的孔隙度也低。
先把麵糰揉成條狀,打成結,接著放冷凍冰起來,
冰凍後,泡鹼水,標準食譜要泡蘇打水(碳酸鈉),我是泡小蘇打(碳酸氫鈉),90度泡一分鐘。(hana大人要求我泡久一點,所以我泡了一分半鐘)
泡好後,趁溼灑粗鹽,接著放烤箱烤到變照片的顏色,就ok了。(溫度我也沒調整,和原先一樣)


這是自己亂打的另外一種結,我覺得很可愛,但小白不喜歡。(嘟嘴)

和週三的法式麵糰比起來,法式麵糰比較像德國吃到的口味(僅止於像),可是我比較偏好今天做的嚼感。
這東西有個缺點,上面的鹽粒太鹹,可能要找比較適合的鹽吧。

以上,今天總計麵包數量136個。
吃得完嗎?當然吃得完,因為我有一堆很捧場的阿姨舅舅,和指定要所有德國結的hana這個朋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