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Deviens Moi (AMAZON試聽)
個人首張專輯


Olympia '06 (AMAZON試聽)
巡迴LIVE收錄


La Voix d'Un Ange (AMAZON試聽)
紀念專輯,四首錄音+翻唱

Grégory Lemarchal
官網(連結)

法文CDs快被我破壞完了,再忍耐一篇。(下篇就換破壞德文CDs XD)

上面的CDs我全買了,連我平常絕對不買的LIVE和紀念專輯都收了,原因只有一個,因為主唱的小弟掛了,反正再也不會有『新專輯』發行了...
(這就好像幾年前,ZOO再爛,大家也是邊買邊聽邊碎念不太罵,因為hide再也不能出新專輯了。)

Grégory Lemarchal,我會知道他是因為我在查某音樂劇歌曲的資料(UWE伯唱的Notre Dame de Paris的Belle吧),youtube上連著連著,就連到Grégory唱的Et Maintenant,他唱這首歌時的氣勢滿點,我非常意外,在我的認知中(或者說,我挑的曲目中),法文歌都是那種軟軟的,主唱唱歌像在唸詞的那種。(Yann Tiersen、Vincent Delerm,反正我挑出來聽的都是這種的)

所以Grégory對我來說就變得很特別,他長得有點森且行的味道也是我會注意他的原因。(大白妹:法國人是不可能長得像日本人的!)

我也順便聽了他唱的SOS D'Un Terrien En Detresse(中譯與介紹),這首曲子來自音樂劇STARMANIA,中文好像翻星幻吧,不扯音樂劇了,越扯越遠,這首歌橫跨了三個八度,要用到真假音的切換,我知道很難唱,我也知道他唱得不錯,當初並沒有特別意識到什麼。直到旅行敗家,聽到UWE伯版的SOS,才知道原來Grégory唱得之好,可以和UWE伯拼比了!(驚)

更吃驚的是,我發現他四五月時過世了!就在我第一次知道這個人的前後時間。這個孩子,他才二十出頭,假以時日他
必定更上一層樓,現在的他已經有些明星的影子,也許未來的他會風雲赫赫也不一定,然而他的時間就這樣停止了,再也不會進步了!如果可以交換的話,老實說我真想把我的命換給他!(這跟我愛不愛他沒關係,這世界上少一個庸碌的人根本沒差,但少一個有才華的人卻差很多啊!)

想起來真傷感,我還為此掉了幾滴難得的眼淚。反正我旅程的最後一站是巴黎,所以我就把該收的都收了。(不過我沒收LIVE DVD,想也知道一定不會看所以就沒收了)

前言超長:p

總之,來聽一下Et Maintenant吧,附帶一題,Grégory是選秀賽出身的,這首老歌新唱是他在節目比賽的曲目。(看起來像攝影棚的檔案都是)

也許我少見多怪,但我真覺得法國真超猛,伴奏用交響樂團耶!

順便聽一下Gilbert Becaud原唱的LIVE版。(錄音版比較柔和點,連結第九首)

味道完全不同。(笑)
這首歌的歌詞大意是失戀後,從頹廢轉而振作。

再來是SOS,

這是Grégory Lemarchal的版本。


這是UWE伯的版本。←他真是妖怪級的傢伙:p

下面這個是youtube上的現場版。

這首歌的歌詞配上Grégory的身世真的超傷感......
我後來發現,他這首歌其實沒唱好(轉成CD後破綻就很多XD)
不過我想太苛責年輕男孩也沒啥意思,這首歌真的很難唱。

我對Grégory的怨念就這兩首翻唱,對他自己的歌反而比較沒感覺:p

YouTube上還可以找到他和BOCELLI合唱的Con Te Partiro
(Time to Say Goodbye)(連結),唱著唱著還對BOCELLI拋媚眼是給誰看:p
這首紀念CD也有收他自己唱的版本,不過也許我太挑了,覺得這首他沒唱好。(唱義大利文不可以把每個字斷開啊!>_<)

至於他自己的歌,有幾個MV可以看:


je suis en vie



Ecris l'historie


Le Feu sur les Planches ←這首歌我還蠻愛的

喜歡他的話,這個簡體資料還蠻完整的(連結)
裘弟的音樂誌,Grégory的個人資歷介紹得很完整(連結)。
(其他的中文資料還很多,很好查...)

三張聽完後我自己覺得,要不是有怨念的話,收他第一張專輯Je Deviens Moi 就可以了。(前提是,要喜歡pop :p)

ps.在文章的最後,我要感謝hana跟我分享Grégory小弟,我的意思是,金錢上的分享,也就是分擔費用,3Q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