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hp當然不是指生命值那個hp。


話說,我的小便Q啊,因為希臘人來台過度驚艷而掛掉後(這是無意義的牽拖,請不要太介意),我換了一台新電腦,hp的。

其實我跟我家小便Q處得不錯,它價格不高,重量不重(參照ASUS),很少熱當(參照acer),銀幕畫質也挺好,服務人員又親切,只是,06年暑假時硬碟無預警的死掉給我太大的打擊(我...我家的小花們都還沒備份耶~還有世界杯時我精心整理的資料,我家人聚餐的照片,這些都沒了~~>口<),再加上06年5月花了五千元維修過的主機板,11月又壞壞去,讓我有點喪志,又HANA哥的強力保證,我決定改投『三年保固』的hp的懷抱。

但我對我這台hp的印象並不好,一方面是來自他的內建軟體,
1.防毒軟體只有三個月,
2.DVD程式竟然不是power dvd←我的小便Q是
3.沒有影音檔編輯軟體←我的小便Q有威力導演,hp是我覺得爆難用的muvee
4.只有一堆只能試玩30分鐘的小遊戲
5.內建的燒錄程式抓不到內建的燒錄器←超囧的
雖然都是小細節,不過我不喜歡,而硬體方面的話,最不滿的是硬碟有怪聲,壞過一次硬碟的人會有杯弓蛇影的傷痕...

不過這台也有這台的優點,比小便Q多了一萬多元,除了三年保固,現在我有藍芽(沒在用),內建視訊(基本上也幾乎沒用),還有影音的觸碰面板和遙控器!
觸碰面板真是超炫的!只是打字時動不動就碰到很要命...=.=

接著三個月還沒過,XP掛了,好像是XP自己開了後門,但更新無效,還原原廠設定也無效,所以我就送回hp重灌。

到hp時(台中公益路的維修站),我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因為他們把工作室跟接待室放在一起,一進到hp裡,你會看到亂糟糟的環境,雜物到處堆,工作人員都在面對自己的電腦,但你不知道該找誰,我一進門雖然馬上有人站起來回應我,但他是最在最裡邊的工作人員,那種感覺有點奇怪。不過這無所謂。

隔天我去拿回電腦,那時候還有一個半小時左右下班,維修站剩下兩個員工,女員工過來為我服務,我想問他XP的問題到底出現在哪,他說細部不清楚(我皺了一下眉頭),因為我要求重灌,所以他保證現在這台電腦的軟體已經像新的一樣了!(對啊,重灌像新的也是當然的)

他把電腦給我,我本想開機驗驗看(這是他們應該主動提出的動作),但電腦沒電源,該女員工也不打算服務我,我當時還有一兩個疑問想詢問,不過他已經和另一個男員工聊起天來了,我心裡想算了,電腦帶了就走,本想客訴,也覺得有點小題大作就罷。

帶回的電腦我覺得有點怪。(現在講有點馬後炮,反正姑且聽之)

首先是外殼上的保護塑膠板,我說不出來哪裡怪,但就是怪怪的。
接著是鍵盤的部分很乾淨,我工作的地點是通風的,所以放在桌上的電腦常沾碎屑,而帶回的電腦相當乾淨,我偷笑了一下以為親切的hp幫我清了電腦。(我家小黑車進場保養後都會洗啊,所以這個想法應該沒啥不對吧XDXD)
第三,我撕掉的hp維修站貼紙又貼回來了。
第四,硬碟的怪聲沒了,
第五,XP多了一個media center的程式。

接著隔了一個禮拜,就在前些天的禮拜一,hp打電話給我,是的,你猜到了,『維修交件時拿錯電腦了!』

這真的很扯!hp那邊的員工也非常的娓娩低下,想要企求我的諒解,我是沒有很生氣,對於太離譜的事情我一向都不太生氣,他問我,難道我都沒有覺得很奇怪嗎?有是有啊,但我不是很信任自己的記憶啊:p

後來對方提出了交換硬碟的方法,也就是我保有這顆拿錯電腦的硬碟,然後拿回原本屬於我的其他部分。根據該員工的說法,我現在保有的這顆硬碟內容量比較大,並且XP的部分多升了一級,還送我無線滑鼠作為道歉,希望我可以開心接受。

我是還蠻可以接受的,因為舊的那顆硬碟怪怪的,現在樂的接收新硬碟。

所以我現在有一台換過『腦』的電腦了!哈!

不過趁這機會,我就告了該女員工一狀,hp表示交錯件他們已經懲處過了,聊天這部分他們會反應上去,並跟我道歉。所以我就算了。(首領說我被收買了,這是真的XD)

我寫這篇網誌,不代表我生氣,只是覺得這經驗太有趣了,這輩子大概很難經歷到第二次,所以分享一下XDXD

ps.其實還有一個麻煩的小細節,那台拿錯的電腦被我註冊掉了,不過hp說他們會自己處理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