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火1_1.jpg 冰火1_2.jpg

寫這套小說的感想要很小心,因為不能說不喜歡,一旦這麼說了,又碰巧關鍵字夠多被翻出來,就會成為河道名人了。(前車之鑑不遠矣) ←雖然我沒提利昂聰明,但跟他一樣嘴賤:p

也許年紀有差(要不然我實在想不出來為什麼) ,看這篇小說的過程很淡定(流行語),不管是誰做出了什麼事情,我都"喔"的翻頁,就算是波羅莫大叔艾德史塔克領便當(這應該不算洩漏劇情吧,畢竟波羅莫大叔是便當之王),我也不覺得有何不可,這個人全身上下充滿了讓人塞便當縫隙,也許是因為北方人都比較耿直,他們全王國最黑的人大概就是他老婆凱特琳吧。

本書新版的優點是好讀,趁著旅行10小時移動時間讀完(讓我被人家笑只是換個地方看書...=_=),不過我受不了這套書的地方在於強暴/亂倫戲實在太多啦(相信我,我沒多清高),再者就是君臨城的風水很差,貌似家長忙著勾心鬥角導致小孩都缺乏教育,不管是王子喬佛里,還是前首相之子勞勃,都有點...咳,想要自取家族滅亡。

對於勞勃國王那個晚年癡肥,hana倒是有句現代語形容他:『換個位置換個腦袋』XD
形容得真好,但是對艾德首相,我們就懷疑他:『你怎麼會笨到換個位置還不換腦袋?』還去相信勞勃那群笨蛋&馬屁精重臣了。XD

在這群聲色犬馬、雞鳴狗盜(?)之輩中,也是有些令人激賞的人物,像是提利昂、雪諾少爺,謹守本分的人物令人愉快,於是我就帶愛屋及烏:
●雪諾少爺的大哥-羅柏,看你跟雪諾少爺處得不錯的份上,我也欣賞你,不過你厭惡提利昂,以本書的背景不怪你,對你打折扣而已。
●雪諾少爺的小妹-艾莉亞,雪諾少爺這麼疼愛妳,妳一定相當可愛,舞蹈老師也放進來一起加分吧!
●雪諾少爺的二弟-布蘭,話說這是影集演員加分加得大,但是你在書中說要敬愛雪諾少爺,只要你不反悔,這也是加分。
(所以本書最令人厭惡的對象就是凱特琳啦!雖然阿姨對本書劇情推展頗有功勞,但是妳怎麼不快去領便當呢?)
●弒君者詹姆-至少提利昂認為詹姆老哥對他不錯,那就加分吧,但是他的戀愛品味實在太差了:p
另外一個我喜歡的腳色是太監情報頭子,身為情報頭子他實在太襯職了,讓我只記得這個腳色不記得名字XD


到這份上理當應該說,第二部讓我們拭目以待,可是我說不太出來,這群胡搞瞎搞的人(泰溫蘭尼斯特阿伯調)忙完一千多頁時我可是鬆了口氣...
讀完這兩本優秀的書籍,讓我覺得我應該從奇幻小說畢業啦!寫得這麼好我都沒能讀出樂趣,在這個界裡兜圈仔還有啥意義呢?

ps. 本書最奇幻的應該是開口閉口八千年前、一萬多年前的人類歷史吧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