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字書 Endymion Spring
馬修.史坎頓
高寶出版社 (博客來介紹)
我會想要看這本書,絕對不是因為
『有沒有一本書屬於你,其他人卻都看不到?』
這個無聊的噱頭。(拜託,我都幾十歲人了?:p)

而是因為所謂的關鍵字
『印刷術、古騰堡、浮士德......』
一看到印刷術又古騰堡,我的眼睛大亮,再加上浮士德,心理想著可能有新解(天知道我連舊解或正解都不了),我就很高興地買下了!
誠品書局購得!(有79折,朋友們不用為我流淚:p)

不過我犯了一個一直以來都會犯的錯,就是我沒把所謂的關鍵字看完,他的關鍵字還有
『龍皮紙...........童子之血、智慧之謎』
綜合起來,與其說這是一本假嚴肅之名行奇幻之實,不如說他是一本小朋友讀的奇幻刊物,但是披了一張假嚴肅的書本介紹而已>_<
這是一本真正的童書!童書!童書!比菲利普‧普曼的童書更童書!

所以本書具有童書的特色
主角超小(大約比青少年在小一些,作者沒明說。) 覺得自己不太得到父母的專寵,又要照顧過於聰慧但煩人的妹妹。
他關注父母妹妹之間的事情更甚於解謎本身。
因為是給小孩子解的謎,所以也不太困難,總之在那個緊張時刻,一切都迎刃而解。
然後,也沒什麼太壞的壞人,最後除了大壞人,大家都平安。
接著書本很多跳躍思考的部分不知道算不算童書的特色。 (我想小孩不會像成人一樣一直在關注連結的合理性)

而他的優點就如同介紹文裡說的,在描述牛津的圖書館部分非常生動。
(不過主角們到底是走路去圖書館還是撘公車去圖書館這件事情一直困擾我,
 如果撘公車上圖書館,那麼半夜要如何跑去圖書館?如果走路上圖書館,那他們撘公車要幹麻?)

這本書要推薦,我會推薦給國中以下。
雖然他是最近我少數看完的書,但真的覺得『下一頁呢?』
不是覺得意猶未盡,而是覺得似乎應該可以更深入一點。
或許老想從小說得到知識的我也有問題。:p

ps.英文書名是書裡一個關鍵角色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