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一個有『年份』的版型,免得有人以為我誤導。
生平有多少資訊說多少事,可以說我資訊不足,但是我最厭惡人家說我誤導。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底,主要是職業倦怠所衍生的東西。

執業無力在於,已經高三了,為什麼你們還不會看這種二維圖?
閒暇無力在於,畫張圖就知道了的事情,到底某人就學時都在幹嘛?

趁著午餐時弄了這個

縣市人均負債
縣市人均負債2  


我的結論就是:不要問高雄市為高雄縣做了什麼,要問高雄縣能為高雄市做什麼。

如果有人願意解釋台北市跨民國100年的人均負債變化,我很樂意知道。

話說,雖然近日本格很沉靜,但是要是不小心又熱起來,我要先講,
就算用反詰語氣怒喝:你懂甚麼?
我只會很老實說我完全不懂。我徹頭徹尾自然科。(聳肩)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Q事件的真相
HQ事件的真相
喬艾爾‧狄克 Joël Dicker
愛米粒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之複合
D之複合
松本清張
新雨出版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HS000Z
基地系列
1. 基地
2. 基地與帝國
3. 第二基地
4. 基地前奏
5. 基地締造者
6. 基地邊緣
7. 基地與地球

艾西莫夫(Isaac Asimov)
奇幻基地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投區超額比序
中投超額比序

上面這是中投區的超額比序,精熟1科可得6分,5A者,即同分,依寫作排序。
因此『5A++作文5』者排序將落在『5A作文6』之後,而志願序的影響是1分。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  

一如往常,
考完試的焦點總是那些成績優秀的同學,以及一群家長與媒體悲憤孩子如何高分卻無法獲得第一志願的學號。
可這張表中,令人憂心的是待加強吧?
5A++的同學明明已經是勝利組了,該說服的是無論念哪都能有自己的成就吧?
可看看英數有三分之一的孩子落在待加強,那才值得憂心與分神討論不是嗎?

不知為何的,我又走上了議題討論的岔路。(攤手)

==

另外,根據個人經驗,通常沒5A,不是在英文就是數學,敝校應該是數學。
為簡化估計純看數學,拿A則PR85,那敝校的學業程度比我心中預設的還低一點。(擔憂)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腦髓地獄
腦髓地獄
夢野久作
立村文化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2
暖化戰爭 首部曲: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
郭箴誠
商鼎出版社

一本沒有作者介紹,只有赫赫有名的推薦者的書。
姑且看之,內容不很嚴謹。
單純當暖化現象宣導還可以,無法做為嚴肅的報告參考書。

(脾氣不好的人,看了有肝火上升的可能。)

==

中大網頁少少的資訊顯示,作者應該是高能物理界的,所以,講暖化有何代表性?(歪頭)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
國姓爺的寶藏
蘇上豪
時報出版

文筆不好,內容不佳,看在觀光與歷史行銷的目的上,姑且睜眼閉眼吧。
但說到尋寶這塊,遊俠兒的劇本都寫得比較好。(不知道遊俠兒是啥就算了:p)

===

擷取
我殺了他
東野圭吾
獨步

大哥借我看的。整體來說很簡單,但是卡在關鍵線索看不懂翻譯,最後還是靠推理板找答案XD
東野的書對我來說一向不上不下,這本也是,真要說的話,就是對女主角的老哥頗有微詞。(兄妹亂倫還盡力描述這點我實在無法接受:p 是說,在東野心中,數理學家到底是哪種人啊?又是偵探、又是殺人犯、又亂倫的:pp)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p_02
今天在信箱中看到張資本家的這封信(全文),心中略有不爽。本來嘛,你自己的存亡幹嘛拉消費者與你資產家一道?還寄到信箱咧!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暑假第三個禮拜,我已經快不記得第一週看的書了,只好趕緊來打簡短的感想:p

2013這個暑假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是,我認識了幾位對自己非常有幫助的姨叔+實實在在的在清流部落生活了十多天!

就連魏德聖電影轟轟烈烈那陣子我也沒耗用心力在原住民文化,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對民俗學的喜好是傾向於閱讀有如京極夏彥作品的小說,而不是去深究探論文化淵源。
因此,我會去讀巴代的小說,卻不會去讀相關的論文。:p

不過(人生轉折,就是個"不過"啊),因參與敝校的活動,為了不冒犯當地居民,我囫圇吞棗了下面兩本書:p

634528943362205000 img-X24100425-DocuCentre-III-C3100585007-0129-121024100445
1) 真相.巴萊:《賽德克.巴萊》的歷史真相與隨拍札記
2) 又見真相:賽德克族與霧社事件-66個問與答,面對面訪問霧社事件餘生遺族
郭明正 Dakis Pawan
遠流出版

因為硬食又不想犯離譜錯誤之故,有幸能與郭老師(Dakis)聊及書中較難意會的部分,好比說我一直很在意的是
圖騰:賽德克只有菱形的祖靈之眼留下來,卻沒有關於動物的圖騰。
祖靈鳥(繡眼畫眉):賽德克以祖靈鳥建立GAYA(族訓),也以祖靈鳥的飛翔做占卜,不過這部份礙於環境因素,Daikis尚未整理完全。
另外書中有提到些許傳說,想追問傳說的源起(根據京極夏彥,傳說必有源頭),也受限於個人學識與發問技巧不足,難以得到解答。
其他還有移居輕流前後的居俗分野,就更難得到想要的資訊了。

不過總歸來說,能和原作Dakis與Takun、大偉等當地耆老(大偉表示:我還不夠老)直接學習,受益良多。(感謝各方大德原諒在下的冒犯:p)

===

image (1) image
馬丁貝克刑事檔案
1) 蘿絲安娜
2) 蒸發
Maj Sjowall、PerWahloo
遠流出版

看完後立馬想起為何我之前從不想看這系列:我對寫實派的辦案作品實在提不起興致啊。(我喜歡獵奇:p)
這兩本書都是跨國辦案,書中可以歸納:
a) 警察通常都有不太順利的家庭生活
b) 就算不同國家的警察,也有同袍情誼
c) 辦案就是從完全沒有頭緒開始,直到案子向幽魂一樣纏著你,若沒解決,幽魂就註定一輩子了
d) 年輕女孩在性方面都很放得開(咦)
不過,序裡提到作者們在小說中放入了反資本與對社會的關懷,我是完‧全‧看‧不‧出‧來‧就是了。

===

20100718143046bc6 633830924763875892
1) 龍紋身的女孩
2) 玩火的女孩
史迪格.拉森 Stieg Larsson
寂寞出版

我以前請人幫我簡略這套書內容,那個人告訴我:
『有一個女孩,他是駭客,他打擊壞人』
我給對方一個白眼後放棄這套書,而現在自己閱讀完之後,我能理解為什麼對方給我這麼爛的簡要,是我的話大概會這樣講:
『一個出身自高危險家庭、疑似亞斯伯格症的女人與中年記者合作,前者利用網路從他人身上A了很多錢,後者自詡正義事實上不知道在幹嘛,全書充滿非法、
暴力與色情,但不會血脈噴張,也不想讀第三本。』
作者描景描得很細,詳細說明了一個人進到房子裡後眼睛掃過的景物,我個人以為完全沒有必要,刪除掉這些對文章結構一點影響也沒有,而多了這些也完全感受不出任和北歐風情,而劇情上也不夠懸疑。
有段讓我匪夷所思:
一個協助非法交易的國安局人員,原本打算脫身,卻因為有人在他面前被打得半死又被徒手扭斷脖子後,"崩潰控訴對方瘋了",服從後則幫助對方從國外非法運送"安非他命"。
我很難描繪真正想表達的,不是一開始就知道對方是一群壞蛋嗎?壞蛋還有分徒手打或開槍打嗎?而且千辛萬苦只是為了運送安非他命嗎?進口原料在實驗室製作的風險不是比較小嗎?
幸好這兩本書我都是跳著看的。
一個頗有閱讀品味的大學同學說他很喜歡這套書甚至推薦他人閱讀,我錯過了問理由的時機,第一本我還可以理解,確實有些懸疑,而第二本則一點趣味也無,讓人看完非常失落,也許是因為我口味太重吧:pp

===

633519139770732246
信長之棺
加藤廣
遠流出版
這本書我2008年買的,看沒多久就卡了直到2013,過了五年才看完啊。

書封宣傳作者加藤廣對本能寺之變有相當精闢的見解,所以我才買它,看完覺得不過爾爾。
何解?
以小說來說劇情不夠精彩,以解決歷史懸案來說也不夠精闢。
有種東西叫『透地雷達』,解析比『震波探測』高一點,不用開挖也知道作者自認精闢的推敲到底對不對。
另外,既然都把主角設定為70歲左右的老爺爺,可不可以就不要讓他賣肉了?!(夠反胃了)

===

2013070204-1
啟航吧!編舟計畫
三浦紫苑
新經典文化

我對三浦紫苑沒有期待,但也沒料到這本書如此平淡。
結局是有感動的元素沒錯,但也僅此而已。
感覺上三浦很喜歡京極,但是書的部分並沒有跟上來。(誤會就算了:p)
這本書定價300元,如果能夠退書還錢的話,我想我感動會更深。:pp

===

擷取
自然與人為互動:環境史研究的視角
劉翠溶(編)
聯經出版

這本應該是這一整年我看的書中最正經的一本了。全書分成幾個部分,第一部分是自然環境變遷,有以下數篇:
1) 從海洋看臺灣自末次冰期鼎盛期以來之環境變遷(陳明德、尤柏森、張詠斌、蕭良堅、卓嘉真)
2) 近一萬年來沖繩海槽的海表溫與水文變化(魏國彥、林玉詩、羅立、沈川洲、林殷田、米泓生)
3) 臺灣五千及七千餘年前的突然變冷事件(劉平妹、李政益、郭兆敏)
4) 臺灣地區近百年之氣候變遷:區域及全球效應(劉紹臣、許乾忠、陳正平)
5) 臺北都會區都市熱島效應夜晚增溫現象的初步探討(林文澤、汪中和、蔡孝忠、吳桂楊)

讀完也沒打算要幹嘛,看得過程還算輕鬆,但到下一篇開始談論詩經(又沒白話翻譯)我就很乾脆的放棄了:p
還書前,稍微翻了一下這篇:
《中國自然災害史之探索:臨汾縣個案研究(安特利婭‧楊庫(Andrea Janku)》
發現作者在談論地震的古文獻資料轉換芮氏規模之間,下筆絲毫不猶豫,我看得頗為驚奇,前後翻一翻,貌似引用自史培軍的《中國自然災害風險地圖集》一書,但也沒多作說明。可不看書也不知道到底如何估算,讓我看完本篇後有如蟲咬,非常不舒適。:p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這個轉貼連結,標題『先別管立場了啦~你聽過核廢料嗎?』
媽呀!看完火都起來了!當場忘了自己不打算在臉書上辯核能的自我承諾!

朋友說,這影片『大體上沒錯』,我也知道,
但我就是受不了整個影片嘲諷自以為揭露了什麼天大秘密又在那嘻皮笑臉!

來吧,來談談『高階核廢料』,就燃料棒啦!

影片剛開始,製作者暗示就開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複雜』還是『說了要浸豬籠』,又說燃料棒是『不能說的秘密』,這麼明顯表露製作者暗示,這種手法常用到我想不用特別說明吧?

接著用『捏黏土』來表示核電廠的結構。
不要跟我說這段沒有暗示?每天電視廣告看那麼多看不出來嗎?

接著到了2:30,又再一次強調這是『不能說的秘密』,之後插播一些事實後,馬上說這是『一些些人一直不敢說清楚』。
再問一次,真的沒有暗示嗎?這是明示吧!

再來,4:07『用剩的燃料棒是怪物』,然後適時停頓讓你回想這句話。(靠!這劇本超精心設計的!這麼有才竟然用在這種地方!)

然後4:20,再度用低階廢料的黃桶子沒有保全完整的照片來增加大家負信心。

接著再用福島電廠的氫爆,告訴大家這很危險(我完全同意),但影片卻沒告訴大家,福島的供水系統之所以壞掉,是被海嘯打壞,也沒告訴你,臺灣的供水系統不在海平面附近,也沒告訴你,臺灣的供水系統已經拆成多個小組,就是為了避免供水系統整個完全停止供水。所以就會有看影片的人就很害怕很害怕,以為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是不能說的秘密。

另外,高階核廢料沒有『不會』處理的問題,只有『不能』處理的問題,這是燃料提供國跟我們簽的約。

最後,影片告訴你,這些『核廢料等同23萬個原子彈』,我不會算,姑且信之真的能提煉再製成23萬個好了,但是,核電如果可以這麼輕易『等同』核武,阿共啊我們有在怕的嗎?北韓算什麼?臺灣也是個核武國家這樣嗎?

我不高興,是因為我不想要有人被這種帶有原始立場的影片暗示!

我的能耐,就只能噹出這些,歡迎指正。我可不想變成危言聳聽言論的散布者。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7920716-3075172
面對現實吧!各位!(嘆氣)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5-11_0922.2MOS0
這是5/11早上九點22分的雷達迴波圖,有被紫紅色那區塊掃到的地方下雨頗疾,所以我留下了這張回波圖當紀念。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姬 泰姬2 泰姬3
泰姬三部曲
1. 第二十個妻子
2. 玫瑰聖宴
3. 影子公主
櫻杜.桑妲蕾森
書林出版有限公司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擷取

寫出這樣一大篇文章要累積多少實力?又要花多少時間?
不過,我還沒時間看(毆),有興趣的人請自便:)

〈書摘〉台灣必須廢核的10個理由

http://e-info.org.tw/node/75187


同場加映:

【生前最後吶喊...日本前核電廠技師的瀝血控訴?】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1570560363865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來源:http://kageki.hankyu.co.jp/news/detail/5c29f999c22d6bf993163e6f49209031.html

該怎麼說呢,本來是抱著嚐鮮朝聖的心態,卻完全陷入大階梯&大羽根&閃亮亮布景的夢幻舞臺XDXD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平易近人核能解說網頁,

放任來自平行世界旅行者*1胡說八道這麼久後,終於打算有如懶人包*2般簡潔好懂的網站了。

推薦給想了解真實狀況的人。

臉書:核能流言終結者
https://www.facebook.com/NuclearMythbusters

部落格:核為真相
http://conan1917.pixnet.net/blog

本部落格除了前陣子很詭異的戰文以外*3,本來流量就不大,不過還是希望能達到傳遞科學知識目的。


*1:就算來自平行世界,也應該遵守物理定律才是,我實在不懂。(嘆)
*2:懶人包是種相當惡劣的發明,科學本質向來嚴肅複雜又不失趣味,豈是懶腦之人想插嘴就可插嘴的?=__=@m
*3:詭異在於,自從宣稱自己為期中考努力後,戰文就消失了。謝天謝地。

==

心情:
連假的前一天,臉書一片寂靜表示什麼?(不爽)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說人難免犯錯,

但舉目所見,敝人肉眼解析度之內,一堆人在犯離譜錯誤是怎樣!

煩死人了!(/‵皿′)/~ ╧╧

像這時候,就很想在羅馬教堂隨便抓一間中文告解室去吐苦水!←告解室不是給你這樣用的

莫非這是復活節上帝特選的守齋考驗?←守齋戒也不是給你這樣用的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