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莉隆小姐收到匿名信,指出門房的女兒瑪莉企圖取得富有姑姑的財產,這將威脅到奧莉隆與其未婚夫,於是她與未婚夫相協探望姑姑,在這次的探視中,她的未婚夫卻愛上瑪莉。然而再一次意外中,瑪莉死了,最有可能下手的人是奧莉隆,她有可能因為強烈的妒意殺死瑪莉嗎?1940年作品,遠流官方介紹在此

比起前幾本的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弄假成真等等,這本實在好看。好看的定義不在固弄玄虛的推理技巧,而是敘事的手法。

引言一開始就打出了奧莉隆在法庭上接受審問,然而奧莉隆高雅冷漠的氣質讓讀者相信她可能無罪。接著本文便以奧莉隆為主,開始這段悲傷的故事。

登場人物幾乎都是好人,冷淡的千金小姐其實相當細心而慈悲,她的未婚夫是個過於感性的笨蛋,但是心地純正,死者瑪莉可能有點讓人忌妒,然而獨立之分寸,死去的富有姑姑是個老好人,負責照顧姑姑的醫生也算是熱血笨蛋...等等。

相對於死無對證這種幾乎人人都是壞蛋的書,這本倒是大家都很良善。如果只是想看有點懸疑的故事,大推這本喔!

最後抱怨一下,我覺得書名翻壞了。

原名叫Sad Cypress,哀傷的絲柏雖然是字面直翻,卻讓人一頭霧水。後來稍微查了一下,發現Cypress,也就是白扁柏,可以作為誌哀用的植物,似乎也是墓園中常見的植物,所以我想原書明應該指的是誌哀或葬禮這樣的意涵。

書名依照引申意來翻應該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