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自《四季奇譚》的<刺激1995>和<誰在跟我玩遊戲(納粹緝兇)>,
<站在我這邊>我沒看過。

  
<紅色玫瑰>和<綠色奇蹟>和<1408>

 
<祕窗>和<捕夢網>


<迷霧驚魂>


以上是我看過的史蒂芬金的電影。

<刺激1995>是經典,小說要表現的是春之希望,電影可以說完全沒改變小說。
<誰在和我玩遊戲>,夏之腐敗。我沒好好看過電影。(對不起,當初大家認真看時,我在旁邊吵)
<綠色奇蹟>,這是我看的第一部史蒂芬金的電影。我沒特別受到感動,不過特定的震撼是有的。
<祕窗>和<捕夢網>...這是屬於史蒂芬金神經病的那一部分,我還看院線的咧!(火大)
而這之後我就不上院線看史蒂芬金了。

不過我還是租了DVD來看<1408>,嚴格說起來<1408>根本和<紅色玫瑰>是一個樣子的東西。
而這兩部和<綠色奇蹟>雖然主題不同,看完的感想卻很相像,不特別好也不特別差,也不會恐怖和可怕,那種對於生命歷程的感動只屬於主角自己。

接著我想講<迷霧驚魂>,這部號稱目前為止最棒的史蒂芬金的電影(我想應該是排除了<刺激1995>)。
我剛看完,感想還熱著呢,想吐的情緒也還熱著。

電影從住在鄉間小屋的畫家一家人開始(很多史蒂芬金的主角都是如此,一如史蒂芬金本身),畫家一開始正在畫的是史蒂芬金的《黑塔》,這大概是全片唯一能讓人會心一笑的地方,有機會的話趁這時候笑一下吧,接著濃霧出現,恐怖也開始出現。

恐怖的不是怪物,恐怖的是人心。我想這是這部電影被評為史蒂芬金經典的原因。
只是我不是很喜歡這部,他幾乎集中了所有史蒂芬金角色中我最不喜歡的那些人。
1) 逞兇鬥狠的秦舞陽之輩
2) 倡導恐懼使人皈依的宗教狂熱者。
3) 隨波逐流的多數暴力。
不過史蒂芬金還是為讀者觀眾保留了一小群理智清明之人,這些人中除了主角,有老教師、退些老先生、年輕教師、不起眼的便利商店收銀員...等等。

好的恐怖片總是自如地操弄擺蕩中的希望和絕望,這部片也是。
順序稍稍不同,電影給人的後勁完全不同,就好比<頂尖對決>和<黑暗騎士>給人的情緒完全不同一樣,<迷霧驚魂>也是。
電影中給了各色個性的人,最後他們被放在一起對比。
我們無法討論每項決策的對錯,一如同科學帶給人的便利與不便同等的多,這都得被理解與接納。

==

整個電影給人的感覺就是想吐,所以還片後我買了喜歡的飲料還喝:p
講點跟這部電影無關的事情,強烈懷疑史蒂芬金曾經是校園霸凌的受害者....: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